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資誠營收 明年拚成長15%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資誠營收 明年拚成長15%
 

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資誠全球聯盟組織PwC昨(11)日發布年度報告,2008年全球總營收282億美元,較去年成長14%,非審計營收更是首度超越審計收入。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台灣PwC)營收也較去年成長16%,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明年仍將挑戰至少15%的營收成長率。

PwC今年全球總營收共達282億美元,較去年的247億美元成長14%,其中「稅務服務」的營收為75億美元、「顧問諮詢服務」為69億美元,「審計服務」創下138億美元的佳績。值得一提的是,顧問諮詢服務與稅務服務的營收,首度超過總營收半數,顯見會計師事務所的非審計業務愈來愈吃重。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營運長高文宏指出,PwC全球營收成長主要來自於新興市場,其中又以亞洲的營收成長率21%最高,台灣資誠也有16%的成長率,不過台灣地區審計業務的營收占比雖然逐年下降,但仍有六成的營收來自傳統的審計業務。雖然經濟不景氣,明年營收成長可能下降,但全球營收目標至少300億美元,台灣資誠也訂下至少15%的成長目標。

這份報告也指出,在金融風暴後,審計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往後會計師不僅會提供財務簽證服務,更要提供更詳細與完整的風險資訊給客戶,並協助客戶制訂決策。

【2008/12/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