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營業人進口貨物,在完納各項進口稅捐經海關放行後,未經使用即原貨報關退運出口,不再復運進口,可依海關代徵營業稅稽徵作業手冊参、十四規定向進口地之海關申請退還營業稅

 
HOME » 最新消息 » 法令轉知
財政部 中華民國981118
台財稅字第09804546160號
一、 營業人進口貨物,在完納各項進口稅捐經海關放行後,未經使用即原貨報關退運出口,不再復運進口,可依海關代徵營業稅稽徵作業手冊参、十四規定向進口地之海關申請退還營業稅。但以在原貨物進口之翌日起3個月內及復運出口前申請核辦,並提供有關證件,經查明屬實者為限。前開進口貨物如係機器設備,得於安裝就緒試車之翌日起3個月內及復運出口前申請核辦。
二、 進口貨物如僅部分使用,發現品質不符後,將「未經使用」品質不符部分退運出口,該退運出口之貨物,仍符合海關代徵營業稅稽徵作業手冊参、十四規定未經使用之條件。
三、 本部92年8月4日台財稅字第0920454034號函,自即日廢止。
部  長 李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