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ECFA勞工配套 失業津貼擬延長至9個月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ECFA勞工配套 失業津貼擬延長至9個月

政府積極提出兩岸洽簽ECFA配套措施,行政院勞委會研擬延長對受損產業失業勞工的津貼補助,補助時間從半年延長為 9個月,並考慮對敏感產業在職勞工提供薪資補貼。

第四次「江陳會」倒數計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雖只列為對話議題,但對台灣產業與勞工的衝擊,深受矚目。經濟部今天公布的配套措施中,特別提及協助勞工轉業再就業的措施。

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初步規劃,政府擬對敏感性產業給予在職勞工薪資補貼、職務再設計補貼,以及租屋、搬遷津貼,並加碼失業補助。

目前失業津貼補助是半年,金融海嘯期間延長,為降低ECFA對勞工可能造成的衝擊,政府規劃在半年失業補助到期後,再給予3個月的津貼補助,合計為9個月。

此外,勞委會也考慮給予受損產業失業勞工每月新台幣3000至5000元的租屋津貼,另考慮給予搬遷津貼補助。

【2009/12/09 中央社】@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