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工會代表 要求強制入會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工會代表 要求強制入會

行政院版「工會法修正草案」10月底兩度二讀叩關未果,立法院於昨(9)日舉辦公聽會,逾百位工會代表針對修正草案第7條自由入會表達強烈不滿,強烈表達強制員工入會的請求,以維持工會生存權。

為加速工會法立法,立法院邀請包括全國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台電工會、中鋼工會、土銀工會等工會團體,針對勞委會提出的工會法修正草案,聽取勞工建議。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王明輝指出,修正草案第7條的「自由入會制」,不但嚴重影響工會的生存權,也讓雇主有機會威脅勞工不要加入工會。因此,「強制入會」對工會來說有其必要性,除了保持工會人數上的條件外,許多勞工也可以「法律規定要加入工會」來作為資方施壓時的回應。另針對草案第43條,賦予勞工主管機關,在工會違反法令或章程時,得限期改善,停止其業務。

【2009/1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