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米酒可望大降價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米酒可望大降價
解決假米酒問題,財政部傾向從低訂定蒸餾酒稅,並有意接受經濟部建議,直接按照酒精濃度課徵酒稅,每度酒稅暫訂在2.5元到3.5元間。酒精濃度較低的米酒,可望透過酒稅下降,取得降價空間。

據指出,台酒公司未來將產製酒精濃度僅有10度的米酒,以供應國內市場對米酒的特殊需求。若以每度2.5元酒稅為例,一瓶0.6公升的米酒,酒稅將僅有15元,相較目前一瓶米酒高達111元酒稅,財政部認為,米酒降價將有極大空間。

不過,由於大降米酒等蒸餾酒稅,可能會使現行蒸餾酒與同樣按酒精度課稅的釀造酒,出現稅率結構差距過大的現象,財政部已向行政院提出菸酒稅法修正草案。

據瞭解,除了直接按酒精濃度課徵酒稅的做法之外,財政部亦參考日本做法,訂定基準酒精濃度分級課稅,以酒精濃度20度為界,20度以下蒸餾酒每公升擬課50元至60元酒稅;逾20度每增加1度加課2.5元到3.5元酒稅。

【2009/02/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