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找工作 看就業補給站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找工作 看就業補給站
「我失業了,該怎麼辦? 」政府各單位提供許多協助,但是失業者可能搞不清楚,更不知從何求助,這時只要上勞委會網站查詢「就業補給站」,從適用對象、條件、內容到連絡窗口,全部一目了然。
 
 

 

「就業補給站」內容涵蓋九大資源,62個服務項目,就像一張「勞工福利資源地圖」,從失業者需要的「社會保險」、「就業服務」、「勞資爭議」、「社會救助」、「子女協助」、「住宅協助」、「職業訓練」、「創業輔導」到「心理調適」,政府提供那些協助? 如何連繫? 失業者可以最快、最簡便方式取得協助。

 

失業問題引發社會關切後,各部會展開總動員,分別從其所屬職掌提供各種協助措施,例如勞委會的「立即上工計畫」、「充電加值計畫」,各部會合作推動之「97-98年短期促進就業計畫」、教育部有「就學安全網」等措施、內政部有「馬上關懷」計畫等。這些措施涵蓋的面向十分廣泛,但是因為散置各部會,且實施對象、補助內容各有不同,失業勞工若有需要,一時之間可能不知如何尋求支援。

 

為了協助勞工朋友於最快時間內瞭解所需資訊,勞委會從失業勞工的角度出發,提出「就業補給站─我失業了,該怎麼辦?」的勞工福利資源地圖,整合出九大類資源,62個服務項目內容與條件,例如失業勞工可以得到眷屬勞健保費補助、子女午餐費、學費;若有房租壓力,也可向內政部申租「租金補貼」方案,若屬房貸,則可申辦「寬緩本息」等。

 

各項細節資訊除了製作成勞工福利資源地圖之外,亦將於近期內彙編為實體版及網路版工具書,包括:資源手冊、QA 問答集及網路版地圖,屆時民眾可至各地就業服務中心、就業服務站及各縣市政府索取,詳細資料可至勞委會網站(http://www. cla.gov.tw)查詢,諮詢電話: 02-859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