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今年使用「行動電話認證」申報綜所稅,免憑證真方便

 
HOME » 最新消息 » 稅務相關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綜合所得稅網路申報將更簡便了,為方便沒有讀卡機的民眾進行網路報稅,今年新增了行動電話認證的登入方式,提供更優質及便利的報稅服務。

  該局說明,以往年度報稅使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均需搭配讀卡機,才能登入報稅系統,為突破報稅系統受限實體卡認證,今年新增「行動電話認證」方式,利用民眾當初向電信公司申請門號的資料查證身分,透過4G/5G網路連線確認所提供身分證號及手機門號和電信業者門號租用人相符,再比對健保卡號,以確認納稅人身分;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行動電話認證只適用於國人,手機門號租用人須與納稅義務人為同一人,才可以進行認證,而目前親子卡、預付卡及企業門號是不能使用行動電話認證的。
該局進一步說明,行動電話認證是一項報稅認證的新選擇,除可提供納稅義務人網路報稅外,亦可提供適用稅額試算服務之納稅義務人,辦理線上確認及下載稅額試算服務通知書。
該局提醒,今年辦理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及繳納期間維持自今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又5月1日勞動節適逢週六,建議大家可以在家採用「行動電話認證」的登入方式辦理網路申報或稅額試算確認,就可以儘早完成今年度的所得稅申報。
(聯絡人:審查二科呂股長;電話2311-3711分機1510)

更新日期:11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