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自109年7月1日起,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新增4項線上申辦服務項目

 
HOME » 最新消息 » 稅務相關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表示,自109年7月1日起,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https://etd.etax.nat.gov.tw)新增「綜合所得稅納稅證明」、「申請營業稅稅籍證明(中文版)」、「貨物稅核定資料」及「期貨交易稅核定資料」等4項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該局說明,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提供的電子稅務文件,是依據電子簽章法規定產製,與稅捐稽徵機關核發的紙本文件具有同等效力。民眾可使用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辦理註冊的健保卡,於該網站線上申辦電子稅務文件,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該入口網的功能說明如下:(1)可查看申辦案件之辦理進度;(2)可由該入口網下載申辦檔案,所下載之電子稅務文件(pdf)與簽章檔(p7b)或檢查碼存在唯一性,故具備防偽功能,所列印出的紙本包含浮水印、押花及騎縫章;(3)具線上驗證功能,可驗證電子稅務文件是否被塗改;(4)上傳簽章檔或輸入檢查碼可重新下載電子稅務文件(pdf)及列印。
該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透過電子稅務文件入口網即可線上申辦下載電子稅務文件,避免赴稽徵機關臨櫃申請的不便。另外,民眾自該入口網產製具有電子簽章的電子稅務文件,並持憑申辦財產移轉登記或信用相關業務時,各受理申辦的相關機關(構)、公私事業或金融機構亦可利用該入口網提供之線上驗證功能,確認該電子稅務文件之真實性及有效性。為減少稅務文件申請及核發的人力成本及辦理時間,歡迎民眾、營利事業、機關(構)多加利用「更便捷」、「更主動」與「更開放」的電子稅務文件驗證服務。
(聯絡人:稅務資訊科張股長;電話2311-3711分機2260)

更新日期:1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