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搜尋
 

前10月北市土地買賣公告現值 創4年新高

 
HOME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前10月北市土地買賣公告現值 創4年新高



依內政部資料統計,台北市今年累計前10月的土地買賣移轉公告現值交易總額高達新台幣6281.7億元,創下2005年統計以來的新高,更較2008年全年高出65.3%。

若換算每坪交易公告現值高達27.35萬元,也比2008年整年均值高出144.9%。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包括成屋買賣土地持分、國產局土地標售與土地買賣交易等,若以移轉面積與筆數計算,台北市今年前 10 月的數字還少於去年全年,但整體交易公告現值合計卻比去年全年高出65.3%,顯然受資金行情影響。

包括台商回流資金、壽險、建商、一般投資置產民眾,爭相在台北市一級路段「買樓、搶地」,且鎖定地段價值高的「精華區」物件,導致每坪的交易單價比去年高出144.9%,連帶台北市今年土地交易的公告現值總額大幅飆高。

蘇啟榮指出,從年初的國產局土地標售開始,各路投資人進場搶地,大安區、中正區等精華地段的標脫率與價格皆高,加上市中心高總價豪宅買氣增溫,壽險公司也在積極獵地或商辦大樓,搭配成屋市場買氣穩定,資金幾乎都在追逐台北市的不動產。

蘇啟榮說,隨著北市精華地段大面積土地或整棟商辦愈來愈稀有,資金也逐漸南移,尤其近期的台中市場,包括數筆精華區大型土地成交,12期重劃區也創下標脫率超過9成的好成績,整體土地、豪宅交易都有逐步增溫現象。

【2009/12/07 中央社】@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