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簡介

公會成立沿革 

HOME » 公會簡介

臺北市記帳士公會-成立宗旨

本會之設立,係以促進會員間之聯繫,保障會員應有權益,提高專業服務品質水準以及相互勉勵全體會員本著服務精神為社會效力。

記帳士的社會任務

記帳士係經國家考試及格取得執業資格的專門職業人員,平日藉受委任辦理商業會計事務、各項稅捐稽徵案件之申報及申請、辦理營業、變更、註銷、停業、復業及其他登記事項以及稅務諮詢事項等業務之執行,以其專業知識服務社會。由於社會的變遷,中小企業是未來大企業的幼苗,在企業成立之初期,極需專業人員協助,記帳士為因應企業經營的成長,可提供營業登記、記帳、報稅及稅務規劃等工作,記帳士乃成為不可或缺的最佳幫手,同時記帳士將扮演協調企業及個人與政府徵納稅捐的橋樑。所以,企業經營者致力於健全經營與大展宏圖之際,若能聘請考試及格並合法登錄開業之記帳士,做商業會計、稅務申報、諮詢之顧問,必能無後顧之憂全力拓展業務。

眾所周知,第一屆國家考試記帳士已於民國九十五年三月九日榜示錄取,此象徵我國健全商業會計及稅務會計的進展,巳向前邁進一大步。期盼社會大眾能深切瞭解並利用記帳士可以發揮之功能專長,為社會經濟成長能有所貢獻。

記帳士業務具體內容介紹

記帳士得在登錄區域內,執行下列業務:

  • 一、受委任辦理營業、變更、註銷、停業、復業及其他登記事項。
  • 二、受委任辦理各項稅捐稽徵案件之申報及申請事項。
  • 三、受理稅務諮詢事項。
  • 四、受委任辦理商業會計事務。
  • 五、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可辦理與記帳及報稅事務有關之事項。

前項業務不包括受委任辦理各項稅捐之查核簽證申報及訴願、行政訴訟事項。